24.6.08

厌倦

真的厌倦了,
厌倦了友谊的廉价。。
厌倦了总是被人利用。。
厌倦了被人当傻瓜般耍。。
厌倦了看别人脸色的日子。。
厌倦了表里不一、虚伪的笑容。。
厌倦了用心付出换来永远得不到肯定残酷的事实。。

曾经看过张小娴一篇短文,文章的题目是:[朋友比不上敌人]。以下是当中的部分文字。。
“原谅敌人往往比原谅朋友容易。我们从来没有对敌人付出感情,但是对朋友,我们也许付出了最真挚的感情。付出了,就希望得到回报。原谅敌人,那是风度和器量的表现。我们可以原谅一个敌人,就是自觉在他之上,有权利赦免他,甚至可怜他、原谅他,就是不跟他一般见识。但我们对朋友却是小器的,原谅他,就是纵容他,就是自认是傻瓜。他知道太多关于我的事了,我对他的要求是不同的,他对我也应该别于他人,所以朋友对我们不好,是很难原谅的。所以当你无法原谅朋友,不要自责,这是人性。”

如果对我有什么不满、不爽,就大大声的说出来嘛!
何必躲躲藏藏,什么事都可以当面说清楚。
别让我再认认真真的当你是朋友后,才发现你其实根本没当过我是朋友。
真的以为我是个白痴吗?讨厌这种假惺惺的人!觉得我有什么缺点,对我有什么误会,不告诉我,就是早已判我死刑,根本连个解释辩驳或改过自新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
为什么??在我努力告诉自己别在意之后,还是存在着这种无奈的落寞感。
或许,我该自我检讨,我的择友原则。也该收敛自己对人的那份单纯友谊。
是我愚蠢,经过了那么多例子,还没学着聪明点。
是我的问题,我会努力的改,改变我表达自我的方式。
没错,我不是个会跟人正面冲突的人,何必呢?难道一定要撕破脸皮、反目成仇吗?这点你有什么不满吗?
心机很重?我有对你做过什么吗?我背叛过你吗?我在你背后陷害过你了吗?
为什么?我是那么认真地把你当朋友,却又让我后知后觉,你对我的了解竟然是:心机很重!!
人,在你眼中,难道做什么事都一定有什么目的吗?你是那么的看待友谊吗?
是的,你可以有自己的想法。对你,我没办法操控你对我的看法。但是,知道了这件事后真的让我彻底的感到失望。那么久了,你还不了解我的为人吗?如果我真得让你这么认为,我没办法,只能说声抱歉。。

放心,我不会对你怎样,也不会当面跟你对质。就因为,对你我还是把你当成我的朋友,你在我眼中,也不是个这样的人,就因为当你是朋友,所以我会给于你the benefit of the doubt。
希望总有一天,我们之间的误会能够瓦解。。朋友。。


No comments: